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办事缺少非关键材料照样受理

“容缺受理”缩短整体审批时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章赟璐)“没想到缺少部分材料也能够先进行办理,只要后续补齐材料就可以了,真的太方便了,政府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日前,一位市民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管窗口办理业务时,对其信用承诺“容缺受理”模式频频点赞。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的业务办理需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交通运管窗口主动作为,创新推出了信用承诺“容缺受理”模式。即指申请人在办理非即办类审批服务承诺事项时,审批部门对缺少或存在缺陷与瑕疵的材料,在申请人作出信用承诺的基础上,先行受理,并进入审核程序,待申请人在承诺期内提交相关补正材料后,审批部门及时出具相关办事结果。
    通过该模式,不仅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引入诚信理念,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申请人可选择再次送交、邮寄补齐、现场勘验时补交等多种方式补交,避免了因“资料不齐不受理,补齐材料再受理”而造成的多跑腿、来回跑、时间长等问题,缩短了整体审批时限。
    目前,该窗口已通过“容缺受理”模式,完成了10余件事项办理,受到了市民和企业的广泛好评。下一步,该窗口还将继续深化该模式,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7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