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精准对接院校 “订单式”汇集人才

市人力社保局与四川广元3所院校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叶林希)近日,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多家空调汽车配件企业前往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开展劳务工作暨技工人才培养合作洽谈活动,并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本次与市人力社保局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元市职高、昭化区职高等3所院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四川省唯一一所电子信息类公办高等职业院校,设有应用电子技术、数控技术等41个高职专业,其中以电子、机械为重点专业,这与我市空调汽配行业的用工需求高度契合。同时,该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建成企业学院,组建多个定向培养班,为企业量身定制合格的熟练技术人才,这种“双元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也正适用于我市空调汽配类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与培养。
    “我市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很大一部分是依靠外来务工人员,但近年来,随着各地鼓励回乡发展创业优惠政策的出台,员工返乡发展增多,外出务工减少,导致我市的企业招聘需求得不到满足,尤其是专业技术人才。”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签约可以为我市空调汽配行业发展引进所需人才,搭建起知名院校与我市企业畅通高效的人才合作平台,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为我市企业选人用人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企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深化协作、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协同合作。通过推进校企合作,一方面为毕业生提供教学实习基地,一方面帮助企业从高校获得人才支撑,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加快培养一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7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