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站站有主题 站站有活动 站站有特色

乡村游受青睐 农家乐生意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雅丽)“自从举办乡村漫游活动后,我们村的知名度提高了不少,来游玩的游客也增加了,有些时候我们都忙不过来。”近日,锦溪镇黄永村甜蜜山庄业主叶根娥看到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游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现在来游玩的游客除了本地市民外,还有不少来自温州、上海、福建、绍兴等地的外地游客。
    乡村漫游是我市以乡村古迹、农业观光和文化旅游相结合的一种新兴产业,是“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品农家菜、享农家乐、购农家物、观自然景、赏民俗情”为主体的农家乐休闲观光旅游,倍受当前对休闲、求知及回归自然等旅游需求旺盛的城市游客所热捧。
    近年来,我市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蓬勃发展,规模逐年扩大,形式丰富多样,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按照高端化、精品化,有故事、有乡愁的发展要求,我市把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作为农民增收的“新三宝”之一来抓。根据“春夏秋冬”四季特点,挖掘剑瓷文化、生态田园、名胜古迹、民俗节庆、农家风味等特色,创新推出乡村漫游系列民俗节庆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现龙泉“一乡一品”“一村一特”的“龙泉山居”休闲旅游新格局,让游客充分体验“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想停就停、想睡就睡”的乡村休闲旅游,进一步打响了乡村旅游品牌。
    赏油菜花、畲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香菇文化节、重走红军路、七夕情人节、竹垟泼水节、猕猴桃采摘节......一场场精彩的民俗好戏、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一群群期待与乡村风光、特色民俗亲密接触的游客蜂拥而至。从3月开始到12月结束,可以说站站有主题,站站有活动,站站有特色。在此推动下,我市农家乐(民宿)生意火爆。今年一季度,全市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101.6万人次,同比增长26.3%,实现营业总收入7535.19万元,同比增长36.8%。
    小梅镇黄南村是原本养在深山无人知的历史文化古村,正是通过“现代农业+创意稻田+乡村漫游”的新玩法,成为远近闻名的农旅融合村,每年仅油菜花盛开的20余天,就要接待5万多游客,让村民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小梅镇黄南村黄南农家乐业主王松亚对乡村漫游活动带来的成效感触颇深。她说,正是由于乡村漫游节的举办,让更多的人认识黄南,走进黄南。现在游客的预订电话不断,有时根本忙不过来,游客最多的一天有30多桌,一天营业收入最多可达10000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7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