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浙闽赣边际县级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院长论坛

    5月27日,浙闽赣边际县级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院长论坛在龙泉市人民医院举行。来自浙医二院、东阳市人民医院、建德市人民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福建省政和县人民医院、丽水市各县(市、区)医院的院长及专家出席会议,龙泉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丽水市卫计委主任周一红、丽水市人民医院院长黄刚和龙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向阳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暨院长论坛。

    张向阳欢迎与会人员出席“浙闽赣边际县级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院长论坛”,并共同见证龙泉市人民医院产科无痛分娩中心、妇科微创技术诊治中心揭牌暨新病区启用仪式。他说,龙泉市认真贯彻《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水平医疗联合体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健康龙泉战略,建设以浙医二院为核心、丽水市人民医院深度参与的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医疗融合体,努力把龙泉市人民医院打造成浙闽赣边际区域医疗中心和丽水市医疗副中心,借力提升龙泉整体医疗服务水平,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近几月来,龙泉分院在邱伟文同志的带领下,医疗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周一红说,近年来,急性胸痛、脑卒中死亡率总体呈上升趋势,本次大会重点针对县域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展开的讨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将有力提高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救治成功率,降低患者致残率、死亡率,促进县域慢性病相关学科的能力提升与发展。

    丽水市人民医院院长黄刚、东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应争先、建德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相鹏、浙医二院常务副院长赵小英先后作了《重点项目管理》《东阳市人民医院25年改革实践汇报》《基层胸痛中心理念与实践》《医院目标和指标管理——现代医院管理标准的核心内容》等学术报告。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龙泉市人民医院院长邱伟文与大家分享了《县域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课题研究成果。与会人员还分别就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通讯员   毛必根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7 11: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