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企结对共建 盘活“乡村振兴”一盘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见习记者 叶思浓 通讯员 寿冰)6月7日,全市“企业结乡村、消灭薄弱村”工作部署会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做法、经验,启动实施“企业结乡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通过物业兴村、产业富村等方式结合村庄实际,按照“市级兜底、统筹发展”“乡镇联建、抱团发展”“村级单建、自我发展”等思路,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中,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2017年,全市完成消除省定薄弱村152个,全市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10万元以上村达到333个;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69个,全市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同比增长20.38%,超额完成“消薄”年度任务。
    村企结对不是单一“输血”,更要“造血”“活血”。会议要求,村企双方要挖掘发挥好各自优势,努力结对,明确目标,坚持“项目为王”,形成合作共赢,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常态长效;要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抓好村社换届“回头看”,深化抓好“乡贤回归”工程、全力抓好“素质提升”工程、认真抓好“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强化主体意识,推动强村富民之路越走越宽;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合力、严格问效,确保消薄工作一抓到底。
    会上,还举行了村企结对签约仪式,签订了乡镇(街道)消薄工作责任书,浙江天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宣读了村企结对倡议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8 08: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