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时强调

高标准深化农村改革 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专题调研并部署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迅速贯彻落实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兵书记、吴晓东市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争先进位大赶超”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你们目前已经对哪几个乡镇(街道)进行测绘?进入公示阶段的有多少户了?……”在新中大股份软件有限公司工作室,吴松平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调查工作底图、外业指界、按村质检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情况。
    “目前农村信用信息已采集了多少户?你们都如何应用这些信息?……”在中国人民银行龙泉市支行,当了解到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成果转化利用有效果时,吴松平十分欣慰。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对我市近年来农村各项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中央对农村工作的政策为引领,以服务“三农”为导向,深化打造农村金融改革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龙泉模式”。
    吴松平强调,要看清形势深化认识。要认真分析新时代新一轮农村金融改革新形势,清楚认识我市当前在农村产权融资扩面增量、农村产权确权颁证、各部门农村产权信息共享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以农村改革支撑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农村改革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加快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真正实现“叶子变票子”“青山变金山”“资源变资本”。
    吴松平强调,要集聚合力统筹推进。要强化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理顺农村金融改革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健全体制机制,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证。要坚持担当有为、团结协作,整合资源力量配置到改革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部门、乡镇、村和作业公司的组织化程度,形成“全市一盘棋,大家一起抓”的浓厚改革氛围。
    调研期间,吴松平还看望慰问了 石达石街道秋丰村重点扶贫对象李春华,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探索推进农村扶贫新渠道、新模式,帮助更多低收入农户精准脱贫。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8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