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违建厨房 拆你没商量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廖雅莉)“这是最后一处违建了,大家加油,争取在天黑前拆完……”近日,查田镇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小梅派出所对查田镇查二村悦来路上的违建厨房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条路是镇上最为繁华热闹的路段,可部分商户自行搭建的简易厨房带来了大量的生活污水,引来蚊子成群、老鼠乱窜,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居住环境和城镇面貌。
    为了让拆违工作顺利进行,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利用周末加班加点,走访每一户商家,为他们耐心解释拆违政策、后续的统一规划和建设等。多次走访最终换回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拆违当日,悦来路16处违建全部拆除,拆除面积1000多平方米。
    “拆违之后再建设,我们的后院会变得宽敞明亮,环境会更卫生,住得也更舒心。”餐馆业主王美芬憧憬地说。
    下一步,查田镇还将采用“农户自愿拆除、村干部主导拆除、聘请专业拆除团队”的多重拆除机制来持续推进工作,对拆违进度实行不定期通报,对拆除后空地进行统一规划,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8 08: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