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00后”首次参加高考

高考首日 1120名考生奔赴考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尹玉龙)天公作美,舒适凉爽。6月7日是高考首日,也是全市1120名考生向着梦想前行的日子。与往年的高考生相比,今年的考生身上多了一个标签:首批参加高考的“00后”考生,这也让他们聚集了更多的关注。
    据了解,按照综合改革方案,新高考招生不分文理,考试科目采取“必考和选考”相结合模式,本次高考只剩下语文、数学和外语。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15:00—17:00考数学,8日15:00—17:00考外语。单独考试招生职业技能考试也已完成,仅语文和数学待考。
    “嘿,早上7点多就来了,不来看看不放心。”早上8时,龙泉一中考点外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记者发现,不少家长目送孩子进入考点后,仍然在学校旁“组团”等待。考生家长曾长松介绍,虽然知道考点设备一切万全,但心里还是牵挂孩子,担心中途出来需要找东西,他会一直在校门口等到孩子考完出来。
    “孩子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考点门口,一群穿着红色T恤的老师,一一为考生们加油鼓劲,格外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龙泉浙大中学这次高考的领队老师。“今天我们穿的都是彪马的红色衣服,喻意一马当先,马到成功,红红火火。希望我们学生第一门考试能够开门红。”林捷飞老师告诉记者,无论天晴还是下雨,学校每年都会举办送考活动。
    上午9时,铃声响起,2018年高考必考科目语文,准时开考,考生们开始奋笔疾书,认真答题。开考之后,不少家长都卸下了心里的“包袱”慢慢散去,考点周围恢复安静。
    考试期间,市交警大队对考点周围的环城东路、华楼街东段等实行交通管制,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为考场保供电,教育、医疗、环保等部门也各司其职,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8 08: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