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擂响中考冲刺战鼓 助力学子六月圆梦

——市顺风实验学校举行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暨最后冲刺动员大会

    中考即将来临,为了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考的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日前,市顺风实验学校举行了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暨最后冲刺动员大会。分管教学副校长王辉主持活动,校长毛必达、顾问徐承宪出席活动,初三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恩师话语:增信心鼓干劲

    副校长王辉对同学们近期模拟考中获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表扬,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要放松。他提醒同学们现已进入中考冲刺阶段,决战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同学们能科学安排时间,全力以赴冲刺中考。

顾问妙计:提效率闯难关

    教学顾问徐承宪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中考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徐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保持一颗平常心”“调好常态生物钟”“讲究应考最佳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耐心交流。他教导同学们在冲刺阶段做好五方面工作。
    明确目标。根据自己平时的实力和发挥水平,确立合理的中考目标。
    查漏补缺。在冲刺阶段,要保住优势学科,确保在中考中正常发挥;弱势学科进步空间大,要去拼一拼,多拿一分是一分。
    沉着应对。答题时做到“两先两后”,即先易后难,先熟后生,得基础者得中考;“一慢一快”,即审题要慢,答题要快。
    放平心态。中考前几天要淡化目标,调整自我,少一分焦虑,多一分沉稳,不急不燥,不要想超水平发挥,只求正常水平发挥。
    考一门丢一门。每门考试结束后不与同学、老师、家长校对答案,以免影响下一门考试情绪。

校长励志:酬壮志铸辉煌

    校长毛必达为同学们做了考前动员总结。他强调,良好的心态是决胜中考的关键,中考是实力和细心的结合。同学们放下包袱,轻松上阵,不骄不躁,沉着应对,最后的胜利必定属于每一个顺风学子。
    此次考前心理辅导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焦虑心理,有效地指导考生掌握应考技能。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帮助同学们继续树立决胜中考的信心。我们坚信:最后半个多月也能创造奇迹,顺风学校2018年中考定能再创佳绩,谱写新的辉煌。

                        本版撰稿: 练世清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08 11: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