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5家茶叶企业交上漂亮“成绩单”

龙泉红茶品质被武夷山专业制茶师齐点赞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吴佳丽)6月8日,市农业局举办红茶品评会,邀请福建武夷山的专业制茶师,对我市25家赴武夷山学习茶叶加工技术的企业学习成果进行点评“打分”,检验学习成效。市委书记王顺发参加活动。
  品评会上,外形修长、色泽乌润的干红茶叶顿时吸引了在场专家的目光,专家拿在手上细细品鉴。沸腾的开水倒入茶叶中,不久便茶香四溢。“今年红茶汤色红艳,叶底完整,如果前期没有精湛的加工技术,是无法达到这种效果的。” “口感很好,入口甘甜,咽后留余香。无论是红茶叶的揉捻,还是红茶叶的发酵,相较于往年的红茶,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细细品尝过后,专家们连连点头,毫不吝啬自己对龙泉红茶品质提升的赞美,并从外形、颜色、香气、滋味、叶底、品质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
  近年来,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优势,我市茶叶基地规模不断扩大,茶产业迅速发展。为寻求茶叶加工技术、质量和效益的全新突破,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王顺发书记还亲自带领我市茶叶企业技术人员赴武夷山知名茶企学习茶叶生产加工技术,茶产业这一极具附加值的富民“清香工程”,由此迈开了提质增效的步伐。据了解,今年我市春茶产量1800吨,产值达到2.71亿元,富民效应更加明显。
  “不愧是‘二年级’的学生,你们出师啦,我都找不到什么缺点。”两次赴武夷山学习的昴山茶叶有限公司徐平听到专家对自家红茶的评价,脸上的笑容再也掩饰不住。他说,自从武夷山学艺后,厂里的红茶品质提升了不少,单价也因此翻了好几倍,产品供不应求。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1 09: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