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路运输行政处罚实现网上缴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剑芬 章赟璐)近日,市运管局开出了首份可进行“网上缴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行政相对人通过扫描相应二维码进入缴费功能区,只花了几分钟时间,就利用支付宝完成了罚款缴纳。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处理道路交通运输罚款,今年5月,市运管局主动对接市财政局等单位,及时报送省局进行系统配置后,道路运输行政处罚顺利实现网上缴款功能。这也意味着,市道路运输行政处罚缴款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此之前,行政相对人在处理道路运输违章时,需要先到运管局办理行政处罚手续,再凭缴款书到银行网点缴纳罚款,在银行缴款后需要再次到运管局提供缴款凭证,办理结案手续,办事效率很低。许多当事人觉得操作复杂,并且受到银行营业时间限制,常常出现当天无法处理完毕的情况。
  如今,行政相对人可通过扫描处罚决定书二维码、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江省政务服务网APP、支付宝城市服务四种途径登录缴费功能区,通过输入处罚编号、身份证号、手机号、业务单号、缴款书号等信息,即可直接完成罚款缴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1 10: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