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徐朝兴青瓷艺术实践基地在北京丰台区少年宫揭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望)6月10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陶工坊”成立仪式上,举行了“徐朝兴青瓷艺术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徐朝兴与教育界的首次合作。
   中国在世界上被视为“瓷之国”,在英文中,“CHINA”即是“中国”的代名词。青瓷被誉为瓷器之“根”,人们今天所使用的无论何种瓷器,追根溯源都是由青瓷发展演变而来。在当代青瓷界,徐朝兴是泰斗式人物,为龙泉青瓷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丰台区少年宫“徐朝兴青瓷艺术实践基地”的落成,为热爱传统文化与瓷文化的学生搭建起与大师学习技艺的桥梁,开启了师生们寻踪龙泉青瓷文化、学习青瓷技艺的直通车。揭牌仪式后,35位优秀学生与徐朝兴大师进行了“青瓷文化沙龙”面对面交流,作为第一堂专业实践活动以此拉开了丰台区少年宫陶工坊项目与徐朝兴大师深入合作的新篇章。
   据介绍,丰台区少年宫陶艺专业的学生将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由徐朝兴大师为孩子们进行艺术方面的辅导。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2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