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打赢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决胜战

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决战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林欣颖)6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决战会。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奋力攻坚,确保全面打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决胜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副市长黄国勇通报前阶段工作情况并作部署。
   王顺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抓实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非干不可、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对龙泉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力量,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保质保量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赶上进度要求,倒排工作,抓紧研究具体解决方案和工作路径;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让群众成为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监督者;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按照保持稳定、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分类处置的原则,及时妥善处理矛盾纠纷问题;要规范程序保障确权颁证质量,认真审核,抓好关键,牢记发证工作严肃性,确保发出的每一张证书都能经得起检验。
   王顺发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决战决胜确权登记颁证攻坚战。思想务必高度重视,“一把手”要全面落实实施主体责任,下大气力抓落实、抓推进;乡村务必主动担责,乡镇干部必须全程介入,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村民代表、老党员等力量,把能调动的力量全部调上去;部门务必形成合力,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打破部门、行业界限,做到一个环节都不少,一个步骤都不漏;保障务必及时到位,统筹做好财力、物力、业务指导等各方面保障,确保工作高效运转;督查考核务必严厉,实施“一周一督查一通报”制度,随时跟踪问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吴松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全局统筹干,集聚合力齐心干,开足马力争先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
   会上,各乡镇(街道)签订土地确权工作承诺书,农业局、林业局、八都镇、兰巨乡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培训,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掌握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操作流程、政策、方法与要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2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