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批12名小学全科委培生即将走向讲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近日,我市举行2014级小学全科委培生技能展示活动。12名委培生进行了“三笔字”基本功展示、艺术特长展示和课堂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较强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赢得观摩教师们的一致认可。
   “2014级小学全科委培生经过4年的学习和锻炼,今年秋季将正式走上讲台,成为我市教师队伍中的新生力量。”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科教师是指知识面广、能文能武、能画能唱、全智多能的百科全书式教师。他们在师范院校要学习多门相关课程,毕业后既要胜任小学语、数、英课程的教学任务,也要熟练掌握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中的任意两门技能。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师资优化途径,把定向委培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开展中小学教师定向委培工作,先后与省内多所高校签订了小学全科教师委培协议,并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课程,畅通师资人才入口,借力育才,着力提升新教师的素质,以解决中小学教师供需矛盾,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这12名定向委培生在高考后与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毕业时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相应教师资格证,通过体检、考察、签订聘用合同,经市人力社保局审核进入教师编制。接下来,将由市教育局统一分配到农村山区小学工作,对满足我市部分紧缺科目教师需求、均衡教师学科结构、提高农村教育水平等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2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