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车请不要玩手机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车辆有序停放在规定区域内……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市交通文明氛围进一步改善。然而,以“开车看手机”为典型的交通不文明现象还普遍存在。
   开车看手机酿惨剧的新闻屡见不鲜,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毁灭的不仅仅是一个家庭,而且是既害人又害己的虐心之事。
   据统计,开车看手机时发生的事故是普通驾驶的23倍。不仅如此,在城市道路中行驶的车辆,驾驶员低头看手机缓慢行驶,也加大了城市交通的压力。
   很多驾驶者持有这样的心理,认为“低头看一下手机嘛,能撞死人?”但往往悲剧就在此刻发生。那么,如何破除这种侥幸心理,确保驾车安全呢?
   要建立起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一名好司机,首先必定是一个有责任意识的好公民,当我们坐进驾驶室,启动引擎,手握方向盘的瞬间,必须提醒自己,在道路上驾车是一种社会行为,只有对自己负责,才是对他人、对社会负责。
   不要有侥幸心理。有重要电话呼入呼出非接打不可,也请在车辆停靠至安全地带再行接打。遇有一般性电话呼入,宁可“无视”,等下车停靠安全区域再回电话不迟。
   事实上,针对开车打电话,《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有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一次性记2分。
   靠制度和处罚措施来压减和消除“低头族”玩手机带来的事故隐患,或许在短期内会有一定的效果,但从长久而言,最关键的还是大家要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崇尚生命,安全第一,自觉遵法守规,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郑沐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2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