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耕“三农” 当好金融服务主力军

龙泉农商银行5000万元授信助力经济薄弱村

   5月15日,龙泉农商银行党员红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住龙红色小镇隆重举行。当日,该行向住龙镇11个薄弱村授信550万元,今后将陆续向全市100个薄弱村授信5000万元,全力支持我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市委组织部、丽水银监分局龙泉办事处、中国人民银行龙泉市支行、市金融办及住龙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龙泉农商银行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及住龙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仪式。

深入合作  振兴老区

   住龙是红色革命老区和生态保护重镇,全域均为钱江源自然生态保护红线区。随着“两山理论”的深入人心和红色旅游市场的不断升温,当前该镇正处于一个经济发展的重大转型期。
   龙泉农商行愿与住龙镇建立“党建+普惠金融”战略同盟,进行更深入、更密切、更广泛的合作,走出一条红色金融助力革命老区振兴的路子。

深耕“三农”  真情保障

   仪式上,龙泉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与住龙镇相关负责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住龙支行负责人与住龙镇水塔、建胜、白岩、西井、潘床5个“消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合作协议,向每个“消薄村”授信50万元,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随后还举行了龙泉农商银行党员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及经济薄弱村村集体信贷产品“富村贷”的首发仪式。
   龙泉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扎实推进“党建+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为经济薄弱村量身打造村集体贷款类金融产品“富村贷”。同时,该行将以党员红色教育基地创建为新起点,扎实推进农村金融普惠,并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龙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仪式结束后,该负责人开设“党建+普惠金融”讲座,解读该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

戮力同心  携手共建

   丽水银监分局局长钱敏对此做法给予肯定,认为该项目通过引入农商银行在支农惠农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及党建方面的经验,帮助村集体发展红色产业,助力党员创业,也为全市银行业支持乡村振兴作出示范,提供样板。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龙泉农商银行选取住龙镇作为‘党建+普惠金融’项目的试点给予肯定,希望通过深化村企金融合作,不断扩大普惠金融工程惠及面,走出一条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党员群众‘唱戏’的农村金融帮扶新路子,助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连东红 陈玉婷 聂良斌 周祖华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12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