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曾家、张家村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系列报道之六——

件件实事办进村民心窝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实习生 季莹莹 通讯员 张博)近日,剑池街道曾家、张家村区块征收工作提前一天完成房屋腾空100%,再次跑出了一线被征迁户搬迁腾空工作的“第一速度”。
速度的背后,是“征收铁军”真诚办事、用心帮人,化群众被动为主动,实现了工作推进的快速度。
  100%签约,仅仅只是开始。如今,指挥部所有工作人员依旧每天奔波在一线服务群众,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困难。65岁的张家村村民王秀招,由于丈夫中风,家中无主要劳动力,正着急如何在规定时间内腾空房屋。张家组征收干部与张家村“党员志愿搬家队”,为她解决了这一难题。为迁就王秀招的时间,“搬家队”特意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帮助她把家里的东西全部装上车。“急人之所急,征迁干部们帮我解决了一大难题,让我备感温暖。”王秀招说。
  其实,在房屋腾空过程中,很多老物件、“小古董”都会被村民丢弃或当废品卖掉。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让村民的家具物有所值,征收干部们会将村民有意出售的家具照片,发布在个人的微信朋友圈,或直接联系有购买意向的买家,兰舍民宿业主杨兰便是其中的“常客”。“第一次来这里买东西是征迁干部推荐的,他给我发了一个柜子的图片,我一眼便看中,赶忙过来买了。”杨兰开心地说,“这个柜子特别经典,上面有许多的雕花现在的工艺都很难做出来,我觉得自己像是捡到了宝贝。”
  很多村民也表示,要不是征迁干部,他们差点就要把宝贝当废品卖了,对他们的行为,村民内心非常感激。
  “可惜这幢房子也要被拆了……”每每有村民经过曾家老屋时,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感叹。已有300多年历史的曾家老屋,陪伴这里的村民们经历了无数个春夏秋冬。74岁的村民曾保福激动地说:“我一出生就住在这里,当初得知这幢老房子要拆的时候,忍不住要哭了。”在指挥部的支持下,曾家村村委会为了满足村民想完整保留这幢老房子的心愿后,决定将房子有价值的部分拆除下来,建成一个文化礼堂。“现在允许把这幢房子部分结构保存下来,也算是保存了我们整村的回忆,我特别欣慰和开心。”曾保福说。
  眼下,水电销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为方便村民,指挥部将水电销户工作搬进村里,提供上门服务。据自来水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柳苏玲介绍,他们从6月1日就已经在村里安置了水电销户点,目前已经完成销户90%。村民们纷纷表示,最近因为房屋腾空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一直抽不出时间去营业厅办理销户手续,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指挥部的服务工作做得真是太周到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3 10: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