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陕西:趣味田径赛为夏日锻炼添活力

与常规田径比赛不同,此次运动会增设了不少趣味项目,让参赛者们在炎炎夏日比赛竞技的同时,于玩乐中完成身体锻炼。

  新华社西安6月13日电(记者郑昕)13日下午,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行业组趣味田径比赛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来自陕西省各行各业53支队伍的近1000人参加比赛。与常规田径比赛不同,此次运动会增设了不少趣味项目,让参赛者们在炎炎夏日比赛竞技的同时,于玩乐中完成身体锻炼。

  旱地龙舟、袋鼠运瓜、大力士、螃蟹赛跑,这些听上去妙趣横生的比赛项目,其实都和正规田径比赛一样,考验参赛者的跑跳素质以及协调性、反应力等。如旱地龙舟项目就是每队10人共同抬起由靠背椅拼成的“龙舟”,合力跑完30米的竞赛;袋鼠运瓜则是选手用布袋套住双腿,抱住两个西瓜道具跳过30米距离,往返完成8人的接力赛。

  近日一直处在高温之下的古城西安,在趣味比赛开始时才有些许凉风吹拂,这让参赛者的兴致更高。“主要是因为这些项目都很有趣,像是小时候玩的游戏一样,玩起来很尽兴。”参赛者刘洋说。

  据了解,国际田联推广的趣味田径包括径赛、田赛两部分,一般按跑、跳、投和综合项目划分。由于其集趣味性、竞技性和益智性于一身,日益被人们接受并喜爱,目前在国内一些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中广泛开展。据了解,本次比赛是陕西首次在大型综合体育活动中推广趣味田径,陕西省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丰富三秦父老的健身活动。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说:“在‘高大上’的省级综合运动会上设置如此‘接地气’的趣味项目,就是为了贯彻全民全运的理念,以生动形式让健身爱好者参与高水准的比赛,让他们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锻炼身心,为陕西省承办3年后的全运会助力、鼓劲。”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6-14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