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变取缔为治理 加快建设竹木加工小微企业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 徐丽娜)“不久以后这里将建起现代化的标准厂房,镇里的‘低小散’企业将会入驻并实现转型升级。”6月12日,小梅镇相关负责人带着记者来到竹木加工小微企业园建设现场,充满信心地说道。
   去年以来,小梅镇有4家竹木加工企业因土地、城建、环保等不符合相关要求需要拆除。然而,小梅镇毛竹资源丰富,竹木加工企业是该镇工业产业的支柱,行业年销售额约8000万元,可以解决一二三产业大批群众就业,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有着特殊意义。
   如何破解丰富的毛竹资源与竹木加工企业“低小散”的矛盾,成为小梅镇开展蹲点调研的重要课题。为让调研更接地气,小梅镇工作人员采用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各企业“望闻问切”,了解企业主与工人的诉求,对每家企业现状进行评估。
   “大家觉得怎样的治理方案更科学?想到什么都可以说,畅所欲言。”在走访企业和竹农后,小梅镇多次组织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等会议收集民众意见,集思广益找方法,并召开各企业主参与的乡村振兴研讨会,激发他们主动治理的热情。
   通过深入基层,多渠道收集声音,小梅镇最终确定建立“既要保证有效治理,又能保障企业发展”的小微企业园。对镇域内不符合城建、环保等要求的“低小散”企业进行治理,促进小梅镇毛竹特色工业的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竹木加工小微企业园项目估算总投资约850万元,用地面积约80亩。小梅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边坡治理方案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园区规划设计,力争2019年投入使用,早日推动小微企业“抱团”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4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