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勇当丽水国家公园创建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中共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  吴松平

   龙泉是丽水国家公园创建的核心区域,有基础有条件更有责任当好主力军和排头兵,全力加快创建国家公园,奋力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园的山水大画卷。
   坚持高站位创建。把国家公园创建作为践行“两山”理论、建设大花园的重大平台,答好“丽水之问”、深化“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投身创新区建设、高质量打造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重要任务,为丽水力争2020年与全国第一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同步创成国家公园率先探路、争做示范。
   坚持宽视野创建。以国际化、世界级的视野,充分依托瓯江之源、清凉世界、天然氧吧、生物摇篮的自然生态优势,充分彰显剑瓷文化特色,全力争创海洋季风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生物多样性展示和优秀文化传承示范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区、践行“两山”理论样板区。
   坚持高标准创建。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坚持自然保护为先、绿色发展为要、生态文明为本,高起点谋划、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建设,做到规划编制先行、资源调查先行、标准建设先行、生态保护先行,打造国家公园金名片。
   坚持大手笔创建。以国家公园创建为龙头,谋划建设世界竹海公园、瓯江文化创意产业带,联动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复兴、百姓增收等工作,统筹实施国家公园+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变风景为盆景,打造“诗画浙江”鲜活样板。

               (转载于《丽水日报》2018年6月10日一版)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14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