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节日气氛日益浓厚 “端午”经济风生水起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端午邻近,端午节市场已经逐渐“预热”,各种“端午元素“的物品早早登场,吃的、用的……热热闹闹,将“端午经济”演绎得红红火火。
   和往年一样,粽子依然在唱“主角”。早在半个月前,在万家惠超市的货架上,各大品牌的粽子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秘制鲜肉、蛋黄鲜肉、梅干菜鲜肉等各种口味,让顾客有多种选择。
   与超市里包装精美的粽子及礼盒相比,本地的粽子更受到市民的青睐。“60,70,80……”在剑池路的一家早餐店里,老板娘王远芝揭开热气腾腾的锅,一边数数,一边从锅里捞粽子。“预订粽子的顾客多是上班族,没时间自己做,直接到店里拿现成的吃。也有一些之前合作过的商家,对我家粽子的品质很信赖,直接来批发零售。”她告诉记者,近期每天5时就要起床,一天至少包三四百个粽子。
   除了成品粽子走俏,自己动手DIY,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因此,包粽子所需的糯米、鲜肉、蛋黄等原材料也受到了市民的光顾。6月11日上午,在城东农贸市场内,市民张华香正在选购粽叶。“这是本地的粽叶,用它煮粽子,糯米会有淡淡的清香。”张华香说,虽然现在从市面上买粽子很方便,但她还是习惯自己包粽子,吃着放心又卫生,想吃什么馅料都可以包。更重要的是,一家人一起动手包粽子也很有乐趣,“端午”的气氛一下就上来了。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小小一束菖蒲、艾叶,用红绳缠绕成束,3元一束,5元两束,小摊位一天能卖出数百束。“菖蒲、艾叶都有杀菌防病的作用,除了按风俗插在门口,还要晒一些干的,留着平时当药、泡脚很好。”市民陈爱菊抱回了一大束菖蒲、艾叶。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端午小长假,不少“游子”回乡与亲人团聚,各酒楼餐馆“团圆宴”的预订电话非常火爆。同时,各大旅行社相继推出“一日游”“两日游”“周边游”等各类主题游。正值中、高考结束,很多家长希望趁着小长假,带孩子出去玩一玩,放松考后心情,缓解压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4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