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面包车失控落水 四平台集结力量救出司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范炳森)6月7日下午14时,八都镇松际村全科网格员兰永发接到电话,反映因连日暴雨,通村道路被冲,一辆浙K牌照的面包车失控跌落水中,需要提供紧急救援。
   兰永发立即将险情上报镇基层治理“四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管理员第一时间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并按照指示向市防汛办汇报,同时在信息平台上下派任务,指挥镇专职消防队、民兵应急分队迅速出动救援。
   短短30分钟时间,救援人员到达受灾现场,与镇村干部、全科网格员一起开展救援。事发现场一片狼藉,面包车四轮朝天,半个车身没入在浑浊的河水中。已在现场初步了解情况的兰永发,带领5名救援人员系好保险绳,迅速下到河中,潜入车内进行搜索,救出车内已经有点迷糊的受困司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在确认车内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后,救援人员配合大型铲车齐心协力将落水面包车吊上岸。随后,救援人员再次潜入水中搜寻,直到确认水中再无其余人员落水才回岸休息。
   连日来,八都镇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出现了山石滑落、道路塌陷、农田受淹等灾情,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面对灾情,该镇快速反应,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和全科网格员作用,建立“全镇一个中心指挥、各行政村分中心联动、网格员实时汇报”的智慧指挥体系,实时掌握汛情、分析汛情、排除险情。
   除了网格员上报信息外,该镇还启用了多个监控点,着力对八都镇主干道、重点流域进行实时监控,以便第一时间发现险情。镇基层治理四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对平台上报的信息及时研判交办,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各类洪灾险情均得到有效化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4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