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建设美丽家园 我是行动者

我市举办第三届“奔跑吧 环保小卫士”宣传实践活动

   近日,我市组织开展第47个“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奔跑吧 环保小卫士”定向运动挑战赛。活动由市环保局、市治水办主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协办。来自城区10所中小学校的60名环保小卫士及其家长参加活动。

小手拉大手 环保宣传入人心

   8时30分,活动开幕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相关部门领导向环保小卫士代表颁发证书、授予挂牌。环保小卫士代表上台发言,她呼吁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当初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市环保局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环保小卫士“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认为这种宣传方式有利于发动大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他赞扬了环保小卫士志愿者队伍为凝聚社会共识、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绿色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五项挑战赛 环保理念记心间

   定向运动挑战赛活动在热情的欢歌中开启。此次挑战赛活动包括随手拍、公益行、“大禹”治水、治气保卫战、垃圾分类知多少等五项内容。环保小卫士分成10支队伍,由家长带领前往各活动点位,完成相应任务。
   “当心,稳住!”在一号码头,“大禹”治水挑战赛活动正激烈开展。队员们一字排开,手持一个U型槽,将水传输到指定水桶内,必须到达指定水位方可。“夜星繁,大晴天”“久晴大雾必阴,久雨大雾必晴”……在气象局,治气保卫战如火如荼地展开,队员们到指定地点写出三句谚语,三句全对才能过关。在党员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知多少比赛中,参赛队员每人抽取一张代表垃圾的示意图,将其投进对应的垃圾桶中,全部投对才过关……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4支队伍获得了优胜奖,3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2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1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我是行动者” 建设美丽好龙泉

   很多人了解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却无法真正践行节约用电、用水,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少用一次性物品等环保行为,还有人随意乱扔垃圾,或制造噪音、大气污染等,成为环境保护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中国生态环境部将2018年环境日主题定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解决环境问题,行动是关键,美好的愿望、先进的理念,都需要通过行动来落实。美丽龙泉,我是行动者。行胜于言,多一些履行环保责任的各类企业,多一些积极进行垃圾分类的家庭,多一些践行“绿色生活”的社会公众……每个主体的一小步,是迈向美丽大花园的一大步。
   “奔跑吧,环保小卫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和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参与度,深化普及环境知识,促进了全民环境素质教育的提升。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14 09: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