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集中发力 强势推进“三改一拆”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潘枫 通讯员 龚隆淼 邱芸芬)“我们5天内就完成90多个点位的整治行动,拆违面积达5500多平方米,并全面推进区块整治后的洁化、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完善工作,让游客乘坐观光缆车去龙泉山景区有了更好的体验。”日前,龙泉市兰巨乡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说。
  兰巨乡官埔垟村是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毗邻村,同时也是前往龙泉山景区观光缆车的起点。今年4月,随着缆车的开通,前往龙泉山景区游客量较以往大幅增加。然而,村中存在的违法建筑,对景区形象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此,该乡以“惊雷行动”为契机,会同“三改一拆”办等部门对官埔垟村境内违法建筑以及龙泉山景区沿线开展了全方位整治,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环境。
  今年4月以来,按照“目标明确、集中发力、依法处置、限时完成”的总体工作要求,龙泉启动了“争先进位大赶超、惊雷拆违大行动”专项整治行动,预期用两个月的时间,依法处置各类违法建筑4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不少于年度目标任务(80万平方米)的50%。截至目前,“惊雷行动”共完成1100余处点位的整治工作,拆违面积达45万余平方米,全面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惊雷行动”也极大助推了项目建设。浙江省龙泉广播转播台迁建项目是龙泉市重点项目,之前由于该区块存在着近7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厂房未能及时有效拆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的推进。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他们通过开展“惊雷行动”,联合“三改一拆”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个部门,对该区块进行了集中拆违,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全面完成拆除工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目前,龙泉各乡镇(街道)也纷纷以此次“惊雷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呈现出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龙泉市“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当地将充分总结经验,全力全速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确保龙泉今年成功创成“基本无违建县”。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6-14 14: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