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党建带动干部争先进位,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剑池街道:支部建在项目上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钟燕灵 方蕾)连日来,南大洋小学项目建设现场,上百名建筑工人正加紧施工,各标段工区间,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项目建设一路高歌猛进,离不开剑池街道党员干部的一线攻坚,党员干部们领任务、保落实,带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奔波在项目推进的各个角落。
  今年,剑池街道共有14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的政策处理任务。为发动干部争先进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进程,街道提出“党建+项目”的工作模式,其中涉及重点项目的7个党支部都建有项目攻坚队伍,共有140余名党员干部到项目一线克难攻坚,有力推动了项目实施。
  石达石岭隧道应急工程是丽水市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吴处村党支部把16名党员干部派往动迁一线。村党支部书记吴水源带着村党员“六顾茅庐”,跟征迁对象念了“三天三夜”的经济账、政策经后,顺利啃下“硬骨头”。到5月底,该工程涉及的6个农户林地、房屋征收工作全部完成,征收林地2000余平方米,拆除简易房4间200余平方米。
石退村110KV牛门输变电工程项目通电在即,突发实际砍伐山林范围超出计划之外的问题,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政策处理。石退村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冒着暴雨连夜走村入户沟通协调,顺利在12小时内完成政策处理。
  在张家、曾家村征地搬迁清场工作中,两个村党支部都成立了党员“志愿搬家队”,制定结对帮扶表和搬迁进度表,为年老体弱家庭提供充足劳动力,确保100%搬迁……
  一个个活跃在“乡村振兴、城市复兴”战场上的身影,正是剑池街道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与项目深度融合”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为推动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攻坚克难,街道大力实施“干中辨才、项目炼才”战略,把重点项目作为发现干部、锻炼干部的特殊考场,把重大项目一线作为党员干部锻炼的大平台,推动党员干部敢于“碰硬”、能打“硬仗”,着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街道先后选派了6名市后备干部和40多名青年干部到重点工程一线“赶考”“应试”,年初至今已破解各类难题80余个,形成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4 17: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