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曾家、张家村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系列报道之七——

征迁中的“老娘舅”曾保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叶晓艳)“上下齐心早圆梦,融入城市我在先。春风拂面舒心房,万紫千红龙泉妍。”近日,77岁的曾家村村民曾保强写了一封感谢信,内附一首诗,信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征迁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叙述了征迁工作中的困难和解决措施。一封感谢信,体现出了曾保强对征迁工作的用心用情用力。
  作为被征迁户,曾保强积极配合指挥部工作,不仅成为首批签约村民,还主动当起宣传员,用毛笔写出一张张接地气的宣传标语。“记不清写了多少张了,只记得写了几天后,去村里随处一转,头一抬就能看到我写的标语。”他写的标语通俗易懂,很是深入人心,但付出的“代价”也不小。曾保强告诉记者,有段时间,手都写僵硬了,握笔的姿势“凝固”了半天,手才渐渐舒展。
政策处理,曾保强也是一把好手。人们好奇问他:“攻下这么多‘钉子户’到底使了啥诀窍?”曾保强摇头笑笑,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张泛黄发皱的纸片,上面密密麻麻写着一堆名字。“这就是我的‘法宝’。”曾保强告诉记者,4年前,他就在为征迁工作奔劳,曾家、张家村的村民们曾找到他,集体签下了一张联名书,希望曾保强代表大家向政府传达征迁意愿。“如今开始征迁了,有些人却不愿意,我指着联名书上他们当年签下的名字,他们就不好意思了。”曾保强说,很多人就是被这样攻下来的。
  政策处理期间,曾保强经常被村民埋怨,说他多管闲事。曾保强听到也就笑笑,虽然心里怪委屈,但他觉得这样做值!到了征迁最后阶段,还有几户怎么上门做工作都无动于衷,大家都急了,开始向曾保强抱怨:“在规定时间内拆迁不了,这个模拟征迁就作废,不仅政府承诺没办法实现,大家都受牵连。”曾保强默默承受着大家的指责,每天往那些征迁户家里跑。起初,那些征迁户对曾保强没好气,一看到他也是爱理不理,后来,曾保强跑的多了,他们就笑着打趣:“这是拿咱这儿当他家,拿咱们当自家人了!”
  终于,经过100多天的奋战,曾家、张家村征迁工作实现了签约100%,当然这其中少不了像曾保强一样提得起毛笔搞宣传,下得去一线做工作的热心“老娘舅”。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5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