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医生尊严体面 让老百姓坐享优质医疗资源

尊医重卫:城市有温度 百姓更幸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叶川丰)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带队赴温州医科大学深入对接医疗合作、医护人员继续教育、专业人才专项培养合作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初步拟定了长效合作协议。
  “温州医科大学有着强大的医疗资源和教学资源,合作的方向主要就是为我市培育、招引一批医疗人才,引进一批先进技术项目,重点加强儿科、妇产科、眼科等学科合作。”市卫计局负责人说。
  这是今年继率先在全省成立首家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以来,市委、市政府送给百姓的又一个医疗民生大礼包。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一方面加大财政倾斜力度,着力改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创造环境助推医务人员业务成长和职业发展,并通过开展“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十大好医护”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另一方面,市领导亲自带队,与浙医二院、丽水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积极对接沟通,达成合作关系,让百姓在家门口就有强大的省市医疗团队和尖端医疗服务,看病再也不用舍近求远。
  “在今年的全市干部大会上,当我站在台下有千人注目的领奖台上,接过市委书记和市长亲自颁发的‘华佗像’时,内心真的是备受鼓舞和感动。”获得首届“十大好医护”表彰的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晓珍说,以前国内的一些医患事件,让社会上很多人看待医院和医护人员都是戴着有色眼镜,如今通过市委、市政府的这种尊医重卫导向,百姓对他们的工作更了解、也更理解了,医护人员职业荣誉感和责任心也更强了。
  不仅如此,我市还在城区主要街道的广告灯箱集中展示“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和“十大好医护”个人风采,让市民向英雄一样尊重他们,像亲人一样爱护他们。“医疗卫生,是评判百姓幸福感的重要指标之一,一个城市能把尊重医生当成大事来抓,让医生尊严体面,这样的城市是真心幸福,也是真心为百姓谋福祉。”市民李长荣说。
  “现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都开设VIP病房了,分娩过程还有导乐陪伴。”近日,刚生完孩子的徐女士感叹我市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了,身体健康更有保障,直夸四级医疗融合体建设好。根据四级医疗融合体建设合作协议,丽水市人民医院全面托管我市人民医院,相当于我市拥有了丽水市人民医院强大的管理、医疗团队,实现“技术在跑,而不是病人在跑”,医疗服务水平、医疗技术以及医疗设施等迈上新台阶。
  医疗基础设施是就医的基本条件。在完成新人民医院的搬迁后,市委市政府又把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工程提上重要议程,快马加鞭的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原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急诊楼等点位的拆除,5天拆违面积突破10000余平方米,争取年底开工重建,预计2020年完成迁建。新建后,将结合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推进医院医养结合新模式,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促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5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