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绿水青山行龙舟 擂鼓挥浆闹端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水花飞溅,呼声震天,龙舟竞速,气势如虹。6月18日,龙泉溪上喝彩不断,2018年“龙泉宝剑杯”端午龙舟赛精彩上演。9支龙舟代表队参加比赛,数万市民翘首观看龙舟竞渡,龙泉溪两岸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市领导与广大市民一起,现场观看了这场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传统文体娱乐活动。
   我市龙舟文化源远流长,龙泉龙舟分为红、黄、蓝、白、粉、黑、绿、紫等多种颜色,精雕细刻、造型别致、风格独特、装饰华丽典雅,堪称一绝,现已成为充分展示龙泉人民自强不息、不甘落后、激流勇进、奋勇争先精神风貌的大型群众性民间传统文化体育活动。本次大赛为期3天,通过举办龙舟巡游、200米龙舟直道挑战赛、1280米龙舟直道赛3项活动,向市民、游客充分展示龙泉龙舟风采。
   开幕式上,伴随着鼓乐声声,各参赛龙舟代表队领队上台敬香,遥祭屈子忠魂。市领导向各领队敬酒壮行,并为参赛龙舟点睛。随后,市委书记王顺发宣布比赛开幕,顿时水上鼓乐喧天,群“龙”竞发,岸上人山人海,欢声雷动。
   经过激烈角逐,道太乡、剑池街道南秦村、西街街道九村龙舟代表队在1280米龙舟直道赛中夺得前三名。此前,在6月17日举行的200米龙舟直道挑战赛,西街街道九村、八村和道太乡的龙舟代表队夺得前三名。
   与住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还在龙泉溪两岸栈道上安排了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剑舞、太极拳、汉服秀、旗袍秀等表演流转变换、贯穿始终,河道中央的游船上一位位汉服佳丽随碧波舞动,让端午节传统味更浓。
   传统的端午小吃也极富特色。6月16日至18日,我市在瓯江壹号码举行的龙泉地方特色风味小吃美食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品尝,在视觉、听觉、味觉上多层次体验龙泉浓厚的端午文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9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