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好省文明城市复评攻坚战 乡村振兴“特色战”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乡贤工作新局面

全市迎接省文明城市复评暨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与新时代乡贤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6月15日下午,全市迎接省文明城市复评暨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与新时代乡贤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立即行动,对标补短、奋勇争先,合力打好省文明城市复评攻坚战、乡村振兴“特色战”,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乡贤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达伟作新时代乡贤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凡作省文明城市复评和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工作部署。
   王顺发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深化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乡贤工作的认识。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乡贤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是推进城市复兴的内在要求,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做好新时代乡贤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始终保持定力,以文明城市建设、乡风文明建设、新时代乡贤工作的新业绩和新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王顺发强调,要强力推进,着力建设秩序井然的文明县城。省文明城市复评是我市继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后的又一件大事。要严格对照省文明城市最新测评体系,抓好创建基础工作,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抓好长效机制构建,努力把复评迎检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
   王顺发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打造风清气朗的美丽乡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贯穿融入、教育引导、示范引领,积极培育文明乡风。以耕读文化和慈孝文化为内核,大力培育弘扬良好家风家训,积极传承发扬并赋予耕读文化、慈孝文化新的时代内涵,营造大众创业、全民习礼的社会氛围。以移风易俗和乡土文化为抓手,保护和培育好乡村特色文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生态文明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王顺发强调,要因势利导,着力吸引乡贤回归投身乡村振兴。要搭建乡贤联谊组织。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面排摸乡贤资源,铺开乡镇(街道)乡贤联谊会建设,使之成为选商引资、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平台。要引导乡贤回归家乡。要主动贴近、广泛联系、细致服务,打造最方便、最快速、最满意的营商环境,引导广大贤达人士回归。要动员乡贤助力振兴。做好“乡贤+引资引智”“乡贤+社会治理”“乡贤+公益助善”文章,为乡贤回乡创业施展才能提供广阔舞台,合力推动乡村振兴。
   王顺发强调,要加强领导,形成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和服务乡贤投身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督查考核、宣传发动,确保文明城市复评全面达标、顺利通过,确保乡风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效果明显,确保乡贤回归乡村引领风尚、创业创新。
   吴松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地落实。要对照责任分工,对复评工作、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新时代乡贤工作进行再细化分解、再部署落实。尤其是针对重点工作、重点区块、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全方位破难攻坚,着力为我市“乡村振兴,城市复兴”和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竹垟畲族乡、城北乡作经验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19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