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习总书记点赞丽水 我市干部群众倍受鼓舞

  龙泉新闻网讯(本报记者)“浙江丽水市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生态环境质量、发展进程指数、农民收入增幅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近日,新华社全文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4月26日召开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丽水工作。
  “习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全市人民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各级干部的极大鞭策。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在日前召开的丽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丽水市委书记张兵第一时间传达习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肯定丽水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肯定和激励,一时间传遍处州大地,在全市上下引发强烈反响,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凝聚起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强大合力,积极培育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绿色引擎”,努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我儿子跟我说,习总书记表扬咱们丽水的绿色发展了,说明习总书记心里一直牵挂着我们老百姓,真让人感动!”兰巨乡仙仁村百岁老人曾起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心中激动之情。老人一家五代同堂,这些年来亲眼见证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享受着天伦之乐的她,时时不忘“感谢共产党”。
  宝溪乡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说,习总书记点赞丽水,作为农村干部倍感激动。他表示,将与溪头村干部群众一起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服务能力培训,做大做强非遗文化,让“不灭窑火”越烧越旺,让更多的农户受益,在乡村旅游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行越扎实。
  住龙镇党委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习总书记点赞丽水,是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最大鼓舞。下一步,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利用争创4A级景区的契机,狠抓中蜂养殖、茶叶等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培育+旅游”,促进农旅融合,使传统产业创造出新价值、新产值,使农民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助推美丽幸福好住龙建设。
  市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进龙渊公园、棋盘山、九姑山的建设和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品位。通过城东综合体招商引资、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西街修缮打造、旧城改造,让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更加亮丽。大力推进城市建设改造各项工程,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让龙泉的山水更美、龙泉的城市更迷人、龙泉的百姓更幸福。
  市农办负责人说,将以争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为重要抓手,高质量推进“三美融合”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
  市水利局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把习总书记治水兴水的新思想、新思路、新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治水兴水新跨越,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为子孙后代留下生存发展的资源和空间。
  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习总书记的期许,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清废”四大保卫战,让龙泉的山更青、水更绿、土更净、空气更清新。
  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将重点做好三件事。建设诗画森林“大花园”,持续推进美丽林相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使得龙泉山更绿、水更清、城更美。培育乡村振兴“新引擎”,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带动林农致富。打造林改创新“新高地”,持续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打造全国“两山”实践的“鲜活样板”。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0 10: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