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暑期培训班眼花缭乱 家长选择需谨慎

  随着暑假的临近,各种各样的培训班便又活跃起来。望子成龙的家长们都计划利用假期为孩子充电,美术班、奥数班、舞蹈班、跆拳道班、作文班……面对琳琅满目的培训班,许多家长的选择也犯了难,到底该选哪个班呢?
  据了解,目前城区教育培训市场良莠不齐,其中不乏是一些条件较差、手续不全的非法培训班,一些培训班为吸引家长眼球,虽打着“名师”的旗号,其实只是在校大学生甚至职高生。因此,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
  据专业人士介绍,家长为孩子选择培训班,一定要看两证,一是办学许可证;二是教师资格证,这两者一个都不能少。培训班报名之前,要仔细查看招生简章以及相关宣传资料,并进行保留,一旦有夸大宣传、提高收费等纠纷,可作为证据使用。签订教学合同时,应详细注明退款条件、退款时间以及退款程序是否清楚明示。建议家长最好带孩子一起去实地查看,对于教学环境如何、安全措施有没有等就会有所了解。师资的具体情况,也可以随机试听几节重要的课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后再进行选择。
  选择好的培训班固然重要,但笔者认为更重要的是根据孩子的需要去选择。目前有很多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并没有真正了解孩子的需求,而只是把自己的喜好强加给孩子,有的家长甚至只是一种攀比的心理,别人的孩子上了培训班,我的孩子也要上,导致的结果往往是孩子不能坚持学下去。有的孩子去年暑假上一种培训班,今年暑假又上另一种培训班,不停地换培训班,学了几门课程,每一门都半途而废,久而久之,孩子在思想上形成了一种不能坚持的习惯,这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作为家长,关键的是要了解孩子的需求,发掘孩子的兴趣爱好,正确引导孩子做好人生规划,这样才能让孩子有兴趣和动力坚持下去。
  另外,在紧张学习的同时,家长们也可选择一小段时间让孩子放松放松,劳逸结合才能让孩子在新的学期学习更有效率。
  郑沐欣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0 1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