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精彩龙舟赛 默默奉献者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思浓)“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6月18日,2018年“龙泉宝剑杯”端午龙舟赛上,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水面上劈波斩浪、疾速前行;岸边,前来观赛的群众热情高涨,加油声此起彼伏。
  龙舟比赛万众瞩目,更吸引了八方宾客。而在赛场外,还有许许多多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奉献着、支持着的人。
  “端午佳节代代传,纪念屈原划龙船。五颜六色好姿态,处州十县好龙泉。”水南村85岁高龄的周日祥老人专门为龙舟赛作诗,并张贴在比赛现场供游客欣赏,表达了老人对龙泉传统龙舟文化喜爱以及对家乡的美好祝愿。老人说:“我13岁就开始划龙舟了,1995年还作为舵手去杭州参加比赛,现在年纪大了也划不动了,来现场看比赛也很开心。希望龙舟文化能够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在龙泉溪两岸的栈道上,剑舞、太极拳、汉服秀、旗袍秀等表演轮番上演,河道中央一位位婀娜多姿的汉装佳丽随游船舞动,场面动人心弦,充满浓郁的龙泉传统文化元素。“为了这次表演,我们排练了近一个月。”剑舞表演者李平说,舞剑本身是他的爱好,既锻炼身体,又在此次龙舟赛上展现龙泉的传统宝剑文化。他希望相关的赛事能多多举办,不断将龙泉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大家不要拥挤,小心一点,注意安全……”执勤民警小孙不时大声提醒周围的观众,生怕嘈杂的现场掩盖了他的声音。头顶烈日,他的脸颊被晒得通红,流下了豆大的汗珠。“安保工作无小事,只要比赛平安有序,我们再累也是值得的。”小孙说。
  赛场四周,公安民警、民兵、保安、医务工作者、应急救援队、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此次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0 1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