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敲响暑期安全警钟

   暑假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然而,每到暑期,溺亡等意外伤害事故屡屡发生,为学生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如何有效防护学生的人身安全,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
   假期里,学生脱离了学校的有效监管,家长上班无暇照看,容易造成监管缺位。同时,一些家长对于自身的监护责任重视不足,缺乏安全教育,使一些孩子自身安全意识薄弱。
   安全重在防范,切实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家长首先要认真履行法定监护职责。要加强孩子安全知识教育,密切关注他们的动向,对孩子进行有效看护。要告诫孩子不到无安全保障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江河、池塘等野外场所游泳。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带领他们到正规的游泳池去游泳。同时,有条件的地方应多鼓励孩子参加安全有保障的实践活动。
   暑假来临,学校应该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安全意识,让学生的头脑中有一根安全弦。加强学生游泳救护知识的辅导,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提高防范能力。有条件的学校,暑期可以延伸管理,与家长联手做好学生的暑期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部门在青少年容易去的江河池塘边设置警戒标志和安全提示语,或者请志愿者巡逻监督。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和普及,让青少年懂得在险情发生后自救和他救的基本方法。
   只有家长、学校乃至全社会行动起来,多管齐下采取有效措施,织就一张严密的安全网,才能给青少年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暑期生活环境。
                    郑沐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1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