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蒋加丽)6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丽水市文化产业发展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审议《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
   在丽水市文化产业发展视频会议上,吴晓东点赞青瓷辉煌、把脉青瓷产业、支招青瓷发展,对龙泉青瓷提出“艺术瓷要超过古代,日用瓷要超过欧洲”的要求,令人自豪、使人清醒、催人奋进。会议要求,要学深学透吴晓东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入选全省文化产业重点市为契机,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的文化名城和世界青瓷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加快平台建设,加速产业升级,加强市场开拓,注重融合化、创意化、国际化发展,带着情怀做文化,带着责任抓产业,全力推动青瓷重现辉煌。
   《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的出台实施,标志着浙江农房建设管理有法可依,填补了长期以来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管理的空白,实现了对城镇建设活动和农村建设活动的闭合管理。会议要求,要深入细致研究解读《管理办法》,广泛宣传普及农房科学建设知识和抗灾常识,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建房质量安全意识。要遵循合理布局、节约用地、因地制宜、保障安全的原则,结合“大搬快治”等重点工作,编制完善村庄建设总体规划,使农村建房既符合实用、环保、美观的要求,又体现当地历史文化、地域特色和乡村风貌。要健全完善农村建房管理体制,严格执行农房建设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制度,夯实“乡村振兴、城市复兴”法律基础。
   会议在审议《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后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的总要求,突出优化村镇布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安全隐患等重点,结合地方特色,融合传统文化,合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范围内开展婚丧陋习治理工作的通告》《龙泉市进一步促进服务业企业上规上限实施办法》等议题。
   副市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1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