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规范一批 整改一批 关停一批

重拳出击!我市打响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攻坚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近年来,被称为“影子教育”的校外培训机构迅猛发展,提前教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规范办学行为加重了学生的课外负担。为优化教育生态,今年5月份以来,一场大规模的整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攻坚战正在我市打响。
   我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并于5月12日起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摸,对机构安全隐患、无证无照或有照无证非法办学培训等开展深入排查。
   目前,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和乡镇(街道)及辖区学校已开展联合检查30余次,完成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第一轮拉网式排查。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50家,其中文化教育类12家、艺术类32家、体育类7家,有照无证或无证无照开展培训的机构28家。其中,大多数培训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多数教育培训机构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举办变相竞赛活动等不规范行为。
   此外,市教育局还通过媒体、网站等公共媒介,向社会大力宣传依法办学方针政策,向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发放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告家长书30000余份,提醒家长选择正规的教育培训机构。2600余名在职教师签订了专项治理工作承诺书,承诺不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授课、不参与培训机构办学招生等。同时,全面普查登记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科目、时长、费用等情况,为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做到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坚决遏制无证办学,稳步推动专项治理行动有序进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市民发现有不规范办学的,可以拨打举报电话或发送邮件。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7123271;举报邮箱:2085875487@qq.com。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1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