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坑村率先完成土地“身份证”复核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刘赐平)6月19日,记者从岩樟乡了解到,该乡石坑村率先在全市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复核工作,离村民正式领到土地“身份证”更近一步了。
石坑村是岩樟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复核工作试点村。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岩樟乡结合当地实际,广泛宣传发动,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有了前期基础,在领到图纸的第一时间,分管领导就带着我们到村里组织业务培训,手把手指导,村民都很支持和配合。”该乡工作人员毛清全告诉记者,原以为村里最难的一户反而首先完成复核工作,后续的工作也就越来越顺畅。
  “乡里的领导很重视,亲自来家里给我们解答疑问,这都是为大家好的事情,当然要全心全意配合。”叶龙奶大爷说,等新的承包证发下来,全家人土地面积有多少、具体什么位置都一清二楚,以后租地给别人也不怕搞错了。
  试点村的成功为全乡确权工作开了好头,目前,岩樟乡已全面铺开该项工作。
  “通过土地确权,才能摸清‘家底’,让土地有了‘身份证’,才能保障农民自身利益,减少纠纷。”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确权登记颁证的目的就是确实权,拥有占有、使用、收益的权利,才能得到法律更有效的保护,让农民心里更踏实。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2 14: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