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矛盾纠纷找他,代办事务找他,在他看来——

村中无小事 件件是“家事”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谢翀 徐雯婷)在安仁镇安福村,村民一遇到困难,总爱找“老娘舅”,村里的大小事,他都一清二楚。“老娘舅”是谁?他就是“通情达理”的网格员吴张勤。
  在担任网格员之前,吴张勤一直是村委干部、村调解员,从事调解工作已有11个年头,因此,他被村里的老老少少亲切地称呼为“老娘舅”。“吴张勤为人正直,肯得罪人,肯说公道话,加上历经世事,总能从纷繁复杂的纠纷中理出头绪,将邻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一提到吴张勤,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的,大家都坚信,他也能将网格员的工作做得一样好。
  同村张某与魏某两户因失地养老保险产生纠纷, “火药味”一触即发。如何打破僵局,让双方关系“柳暗花明”?吴张勤分别到俩人家里,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倾听对方诉求。由于纠纷产生于2009年,间隔已久,为调取相关的证明,吴张勤奔波在各相关部门之间,来来回回10余次。经过多次劝导,反复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张某同意将2009至2013年领取的失地养老保险金分四分一之给魏某。
  平时,吴张勤还负责村的消防安全工作。每到森林防火期,吴张勤每天在村里进行巡查,即使是烈日当空下的正午也会看到他的身影。有的村民被吴张勤的尽心尽职所感动,也主动加入到义务巡查队伍中。一次,村民发现家对面的山上冒烟,吴张勤知道后,立即上报到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并组织村义务消防队队员前往扑火,避免了火势扩大。
  “网格员做久了,和大家混得熟了,谁家有点事,总觉得是自己家的事。”吴张勤说,身为一名老党员,帮着村民解决大大小小的事情是他的责任。
  现在吴张勤又多了个岗位,村里的“代办员”,村民有什么事务要办,第一个找的就是他。吴张勤总是说,网格员这份工作让他的内心更加充实,也让他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2 15: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