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镇“最多跑一次”跑进群众心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范炳森)家门口就能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这样的好事在八都镇各村随处可见。近日,一村畲乡米厂负责人罗师傅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完成了米厂的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申报。“都不用跑城里了,乡镇就可以直接受理,实在太方便了。”罗师傅说。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八都镇在改革举措上再加码,向各行政村延伸,实行“镇、村前台综合受理”的服务新模式。该模式以群众需求量大、基层可办为导向,聚焦高频办事事项,重点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农业、社保、卫计、公安、残联、民政、市场监督管理和特色服务等领域。目前,市民政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单位向乡镇延伸办事事项70项,向村社区延伸办事事项44项,基本上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跑也不出镇”。
  在推进过程中,八都镇按照“进一门、到一窗、办所有事”的原则,在原有部门窗口的基础上,新增2个综合受理窗口,将所有办事事项向综合窗口集中,设置区块化综合受理窗口,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无差别全科受理”。
  为了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持续推进,八都镇还建立了二级代办服务体系。乡镇层面主要由便民服务中心人员组成的专职代办员队伍,主要代办乡镇级重点项目和市级办理事项;村级层面成立由网格长、全科网格员和兼职网格员组成的代办队伍,主要代办便民服务事项。
  龙竹村村民李先荣这段时间逢人便夸“最多跑一次”改革好,原来他的老年卡不用自己跑腿办,村党支部书记李润清全程包办后还给他送上了门。“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方便指数,这样的便民举措和改革,老百姓真心欢迎。”李先荣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2 15: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