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个主要部门结对帮扶一个整治乡镇 已验收乡镇结对帮忙未验收乡镇

我市全力攻坚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连日来,在锦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手握铁锹,将铺设好的管道一铲一铲地掩埋好,多余的废料也一点点清理干净……截至目前,该镇的整治项目中次干道线路“上改下”工程已完工1公里,世行项目管道铺设工程已铺设2.3公里。
  走在安仁镇的街头巷尾,记者感受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热情和锦溪镇一样火热。安仁镇、锦溪镇入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2018年度省级样板创建名单后,上下一心、日夜兼程、统筹合力,找“毛病”、查“病因”、开“药方”,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全力以赴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刺战。
  安仁镇“非城非乡、亦城亦乡”的半城镇化特征较为突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木制玩具产业带来“低小散”问题较为严重,集镇范围内“小作坊”有106家。为此,我市按照“优势发挥、全面协同、业务支持、综合跟进”的模式,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对一’大帮扶活动”,即一个主要部门结对帮扶一个整治乡镇,已验收乡镇结对帮忙未验收乡镇,确保高标准完成省级样板镇创建。
  市执法局、经信局及住龙镇作为安仁镇的结对单位,通过帮助建设小微产业园,引导“低小散”企业(作坊)规范发展。同样,发改局、住龙镇作为锦溪镇的结对部门,借鉴经验,统筹资金,创新“一网三制”工作机制,实现整治项目高度整合。
  我市还深入挖掘各乡镇的特色乡土文化和民风民俗,尊重原有风貌肌理格局,就地取材、修旧如旧,利用本土材料、本地工艺去实现“物美价廉”的景观节点打造。安仁镇将廊桥文化、板龙文化、鱼头文化融入规划设计,致力于打造“廊桥新梦·趣玩渔家”工贸小城镇;锦溪镇将水车公园内原有的破旧猪栏拆除后做好拆后利用,在原址上因地制宜修建水车公园厕所,巧妙设计开展“厕所革命”……
  当一项项攻坚顺利完成,看到景色一天天美丽,干部们都说,虽然辛苦但成就感满满,将持续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有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2 15: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