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煮夫”成长记

■ 子禾

   近段时间,也不知是天气还是其它原因,父母接连生病,岳母也身体不适在家休息。母亲由于喉咙问题,短时间内无法烧菜,家里人便提议我下班后去买外卖回家。
   只是时间久了,大家都觉得外卖始终无法和家里的菜相比,母亲只能忍受着油烟对她喉咙的二次伤害,每天烧好饭菜等着我们回家,结果喉咙一天比一天难受。
   一天,我下班回到家看到母亲一边切菜,一边咳嗽,心里涌上一丝心疼,于是赶紧拦下她,说道:“妈,我来烧吧。”“你行不行啊,你烧的不好吃啊。”……
   回想起以前烧过的菜,味道实在不敢恭维,连自己也无法下咽,更别说家人了。但从那次起,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烧菜。于是在空闲时,我经常在百度浏览器搜索想学的菜,然后对照步骤回家试验。刚开始,由于没有掌握好调味料的比例,失败了很多次,做出来的菜不是淡而无味就是盐不要钱似的咸。
   最后在自己的努力下,也可以说在浪费了很多食材的条件下,我终于烧出了自己满意的菜。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拉着老婆去超市,一定要露一手给她看看。一次次,味道在好吃与难吃之间游走,慢慢地,我终于得到老婆的肯定,摆脱了“黑暗料理男”的称号。
   第二天回家,看到老妈把菜已经切好、洗净,放在料理台上,于是我便跟老妈说:“你休息会,我来烧。”这次老妈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我二话没说,切好葱姜蒜备用,将油倒入锅内预热,待油达到一定温度时,放入蒜爆香,将准备好的蔬菜倒入,在炒制过程中再放入适量的调味料,待起锅时,再放入葱提香和点缀,便可起锅。
   “吃饭了!”老妈、老婆、女儿赶紧围了过来,迫不及待地想尝一下味道。她们尝了一口后,纷纷说今天的菜烧得好吃,饭煮的也软硬适中。听到她们的夸奖,我感到十分激动,瞬间感觉自己棒棒哒,同时也下定决心多学一些简单美味的菜品,让她们以后都吃得开心。
   漫漫“煮夫”路,好的开始,必将也会得到好的结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5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