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业主自行拆除2万多平方米违建

八都镇人性化拆违换来群众“满意指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周亦菁)近日,伴随着一阵轰鸣声,八都镇一个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违建砖厂被业主自行拆除。
   该违建砖厂为龙泉市屹鑫墙体建材有限公司所有,建筑面积1.05平方米,占地面积达到2.68万平方米,2009年经临时用地审批建造,到目前为止,其临时用地已到期,因此该厂房被列入“拆违”名单内。
   “自行拆除不仅能减少当事人损失,也化解了当事人与工作人员的对立和冲突,还能有效防止拆违后的反弹。”八都镇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该镇工作人员多次来到业主家中,听诉求,讲政策,以“辛苦指数”换来“满意指数”,赢得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考虑到该镇唯一的砖厂要被拆除,将会影响八都周边百姓的建房问题,镇相关领导还积极出面协调,与国土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帮助业主走法定程序进行审批,争取在最短时间完成新建厂房的落地。
   和谐拆违,就是要以人为本。近年来,八都镇积极探索和谐拆违新路,充分利用党员、“两代表一委员”以及乡贤的作用,鼓励业主自主拆除违规建筑,并以敢啃、 能啃、 善啃“硬骨头”的工作态度,全力攻坚克难。同时,围绕群众诉求,对拆后用地科学规划,建起思贤文化广场等一批典型,拆违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在全镇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拆违氛围,赢得了群众支持。
   今年以来,八都镇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93处,累计拆违面积约6.5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82%。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5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