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彩鲤游进高山田 村集体经济增收有新路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叶静琳)“这几袋扶贫鱼苗我先领走了,以后村里的稻田就有双份收益了。”近日,龙南乡垟尾村村委会主任吴庭荣笑盈盈地提着刚包装好的鱼苗,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
   这段时间,龙南乡垟尾、黄大坑、上南坑等7个行政村的村委会主任,纷纷来到兰巨乡桐山村瓯江彩鲤原种有限公司领取扶贫鱼苗,发展稻田鲤鱼养殖。在此之前,这7个行政村都在寻找增加村集体经济的途径,村民的许多提议都因种种原因没有得到落实。“这7个村有800余亩的可用耕田,发展稻田鲤鱼养殖的空间很大。”在龙南乡工作人员的提议下,增加村集体经济的问题迎刃而解。
   据悉,稻田鲤鱼一直是市区餐饮店的热销菜品,不少商家定期到乡镇批量采购,却苦于量不多。“之前一些商家来谈过,收购的价格一斤至少在35元以上,而龙南有生态优势,养的鱼味道会更好。”垟尾村村民余盛标小心翼翼地投放着鱼苗,直到看着小鱼们在稻田中四处游动才起身离开。
   鱼苗投放完毕之后,7个村的村干部们纷纷签下“军令状”:将对投放水域进行监管,定期开展巡逻检查,防止偷捕放养鱼苗。同时,安排专人学习鱼苗饲养知识技能培训,提高鱼苗存活率,为村集体创造更多经济效益。
   “这次我们一共投放了30万尾鱼苗,如果按照20%的存活率计算,将会给这7个村增加约50万元的收益。”龙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养殖稻田鲤鱼增加村集体经济这一模式将在全乡推广,切实强化辖区内薄弱村的“造血”能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5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