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赶超有方法 活用“四张报表”

我市警务工作实现质效大提升

   近日,家住岩樟乡柳山头村的李大伯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足不出户分户手续竟然就办好了。由于家住乡下,李大伯平时很少进城,户口分户一直拖着没有办理。不久前,听说龙泉公安推出“‘你约?我跑’之约办事员”后,李大伯拨打了预约电话,当天,西街辖区的代办员就上门来收材料了,第二天就将两本新户口簿交到了李大伯手上,这样的办事效率让李大伯欣喜万分,连连称赞道“这也太方便了”。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自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今年从老百姓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入手,推出了“你约?我跑”活动,包括了约时间、约地点、约设备、约办事员等18项预约项目,为群众提供“点餐式”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到细微处,帮群众解决了不少问题。不止“最多跑一次”工作,违法打击、执法破案、基础工作、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也纷纷呈现良好势头。
   今年以来,为了能够在各项工作中获得新突破、取得好成绩,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丽水市局夺标“长安杯”、护航“创新区”目标要求,于年初推出“勇立潮头、打击违法、基层基础、执法执纪”四项竞赛,并分别制作了“四张报表”,在全局上下营造出浓浓的竞赛氛围。各科室、全体民警也动力十足,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思想更是深入人心。而“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 “勇立潮头”竞赛报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重点人员管控、线索摸排、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置等重点工作也被纳入该项竞赛报表。
   “打击违法”竞赛报表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击整治通讯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一创一治”交通乱象整治等行动,做大做强公安主业,加大打击力度。今年4月,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摸清了一个利用高科技实施麻将诈骗犯罪团伙的组织构架和犯罪事实,成功抓获全省首个以远程透视等高科技手段监控麻将实施诈赌的团伙。截至5月10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刑拘14名。
   社会治安好不好,关键看社会治理是否有效。自“基层基础”竞赛报表推出以来,治安大队为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全市许多机关单位和居民小区装上了电动车集中充电桩,既解决了电动车充电不方便问题,也消除了高楼抛线、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此外,紧抓刀剑整治行动、打击黄赌专项行动、平安校园提升、“一标三实”等工作,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现在,水南辖区一些小弄里站街女基本上看不到了,我们住在附近的市民都感谢公安民警的扫黄行动。”市民陈先生说。
   5月,市公安局发布了《进一步加强法治公安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起集快办、物管、接处警、办案区、案卷管理“五位一体”的办案体系,设立专职法制辅警,加速推进快速办理机制、专业集中办案机制、案件办理全程视频化等五项建设,实施“局长每季抽查,局领导每月抽查、法制员每周交叉互评”模式,以督促优,使执法办案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四张报表’将公安工作情况全面数字化,哪方面退步了,哪方面有待加强显而易见,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激发了民警在比中进步、在干中争先的热情。”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说。
                    钟李佳 叶涛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25 1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