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堵住监管漏洞

利剑出鞘 从严整顿刀剑市场

   6月17日,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管制刀具专项整治行动(5月1日至7月31日),从严整顿刀剑市场。
   在一家刀剑厂内,剑池派出所民警正拿着一把把刀剑仔细检查刀口是否开封、是否带有血槽等,并对检查结果一一记录备案。
   龙泉,因剑得名,被誉为“宝剑之邦”。改革开发以来,我市刀剑行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不断壮大。然而,蓬勃发展的刀剑行业却引来了一些不法分子的关注,他们暗地里钻空子、打游击,非法制造、贩卖管制刀具。近年来,市公安局逐步探索加强刀剑行业监管的路子,通过制订出台相关规定、研发刀剑溯源平台、规范快递物流行业等大量工作,强化刀剑源头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但是,刀剑管理工作没有完成时。“为进一步加强管制刀具管理,整治非法制造、贩卖、携带、寄递管制刀具突出问题,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我们开展了此次管制刀具专项整治行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说,公安机关将坚决从严整治刀剑行业,从严惩处非法生产、销售管制刀具的企业和个人。
   此次行动以摸清辖区生产或销售管制刀具的单位、企业、工艺作坊涉刀重点人员底数为基础,坚持收缴和打击并重。市公安局将通过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同步巡查、暗访与举报并举等形式,着重防止管制刀具的异地流动,截堵非法贩运渠道。同时,加强生产销售环节备案登记,实现收缴一批流散社会的管制刀具、侦破一批涉刀违法案件、打掉一批非法生产、取缔一批生产管制刀具的违规企业以及抓获查处一批涉刀、买卖、运输、储存管制刀具团伙和窝点的目标,最大限度挤压非法贩卖管制刀具违法空间。
   前期,市公安局已先后发动两轮集中清缴行动,共收缴管制刀具610余把,捣毁非法生产管制刀剑窝点2处,行政拘留2人,与刀剑销售企业签订“不生产销售管制刀具”承诺书119份。
                  钟李佳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25 1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