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安窗口推出短信提醒服务当起群众贴心“小秘书”

   “我收到你们的短信提醒,一看身份证有效期不到3个月了,赶紧就过来换证了!”家住剑池街道宝剑园区的季女士拿着快过期的身份证,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前,准备办理换证业务。
   季女士经营着一家宝剑厂,平时厂里事务也很多,经常要用到身份证,季女士对窗口民警说道:“我的身份证有效期有20年,总觉得时效长的还没到期似的,若不是收到你们发送来的短信,平时根本不会留意。”
   这是公安窗口户籍业务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居民身份证是老百姓参与经济社会活动最基础最重要的证件,由于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较长,群众很容易忘记,通常在使用时才发现有效期已满,耽误或影响公民参与经济社会活动和办理个人事务。针对这一情况,户籍窗口推出了“叮提醒”之有效期提醒服务。每月1日,民警在身份信息库中梳理出3个月内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的人员名单,给办理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提醒短信,提醒群众关注有效期,及时换领身份证,达到既方便群众安排时间换证,又有效保障居民身份证管理秩序的“双赢”效果。
   “叮提醒”业务的“叮”源自短信提示音“叮”,寓意叮嘱群众前来办事,也寓意盯牢群众最需要的服务。其功能不仅包括有效期提醒,还有到证领取提醒、生日祝福等服务。下一步,公安窗口将结合消防、车管、出入境等业务,扩展“叮提醒”的业务内容和服务范围,盯牢更多的群众需求。
                 周璐琳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25 1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