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花呗套现?借呗提额?骗子套路满满,相信你就惨了

警方破获一起网贷借款诈骗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贷平台越来越成为“剁手党”的新宠儿。某网络财务软件推出的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就是两款使用率较高的网络金融消费贷款产品。因其方便快捷,准入门槛低等特点解决了不少“剁手党”的燃眉之急。可就有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的急切心理,变着法的设下层层诱人圈套,诱骗受害人步步陷入从而达到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目的。
   日前,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就破获了一起利用网贷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4月17日,吴先生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自己被诈骗了。原来,前不久吴先生刷微信时在自己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则关于“蚂蚁花呗额度可以提现”的信息,因自己急需用钱,吴先生就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发布这则信息的王姓男子,“王经理”非常热情接待了吴先生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公司背景以及关于业务办理的相关情况。
   “王经理”声称申请开通蚂蚁花呗提现业务需先缴纳500元信用保证金,并承诺在提现借款期间享受诸多优惠服务。吴先生按要求缴纳“保证金”后,“王经理”立即承诺7日内为吴先生办理业务申请。一周后,“王经理”主动联系吴先生称公司已审批通过了吴先生的业务申请,但要求吴先生支付所借款的百分之三作为“业务激活费用”,吴先生再次听信又按要求支付了2890元。正当吴先生等待借款发放到位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微信和联系方式都已被“拉黑”,再也联系不到这个“王经理”了,这时候吴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立即根据吴先生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经过多渠道侦查,最终锁定远在湖北恩施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翁某等4人。日前,市公安局组织警力远赴湖北恩施对嫌疑人黄某等人实施抓捕,并成功捣毁该诈骗窝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还交代其他多起诈骗犯罪行为。目前,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所谓“花呗套现”“借呗提额”等信息广告,多半是骗局。网贷平台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暗藏了不法分子的“满满套路”,大家一定要仔细识别。最后,奉劝大家根据自身消费水平理性消费,切莫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杜颖骢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25 1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