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26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王顺发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把我市打造成为人才生态最优县(市),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人才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农办、教育局作2017年人才工作述职发言;审议了“人才新政”操作细则、人才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18年人才工作要点及考核办法;听取了关于“新青年乡村振兴创梦行动”实习岗位大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的汇报。
   王顺发对我市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坚持围绕发展抓人才、围绕产业需求育人才,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党管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集聚进一步加快,市校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使命引领,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充分认识到人才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复兴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的迫切需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扎实推进人才振兴,抓好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要大力推动新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深入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引导广大人才向乡村流动。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人才为王,做大做强人才队伍。要海纳百川引进人才,持续深化市校合作、紧扣高质量发展、立足创业创新需要,大力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引进战略,形成以高层次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要以用为本培养人才,围绕重点产业、服务民生、乡村振兴育人才,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筑巢引凤集聚人才,破除论资排辈观念,打破体制机制束缚,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让各类人才在龙泉工作有干头、事业有奔头、待遇有想头、生活有靠头。
   王顺发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凝聚人才工作最大合力。要把党管人才落到实处。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折不扣落实好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形成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动人才发展的鲜明导向。要把考核督查落到实处。加大对成员单位和重点部门的督查考核力度,力争各个领域都有较大的突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7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