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既授人以鱼 又授人以渔

我市实施大面积稻田养鱼计划助农增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陆逸君)“稻田种植水稻的同时还能养鲤鱼,可谓是一举两得。待水稻收割时,田鲤鱼也上市了,家里就又多一份收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小梅镇泥岭头村村民毛门头从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鱼苗激动地说。
  据了解,泥岭头村由于位置偏远,村民大量外出,常驻人口不足百人,且多以老人为主。加上村内缺少一定的产业支撑,村民增收致富渠道有限,村集体经济收入匮乏,属于集体经济薄弱村。
当天,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带去了3万多尾价值9000多元的瓯江彩鲤鱼苗,一一分发给当地的低收入农户。“由于鲤鱼生活在稻田之中,属于生态养殖,口感和肉质极佳,非常受市场欢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正常养殖,一亩稻田至少可以收获20斤田鲤鱼,按照每斤30元的市场价格计算,一亩稻田至少能增加600元收入。
  对于低收入农户来说,稻田养鱼是一个增收致富的好渠道。为此,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免费发放和赠送鱼苗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大面积稻田养鱼计划,从而进一步推动绿色循环渔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养殖期间,市水利局还将积极与各乡镇(街道)保持联系,做好跟踪落实,并且不定期开展培训,传授稻田养鱼专业知识,同时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做到即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
  目前,全市累计发放鱼苗300多万尾,推广稻田鲤鱼养殖面积9000余亩。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8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