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满腔“热心肠” 群众贴心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思浓 通讯员 蔡家程)“小邱,别忙活了,快来我家休息一下吧。”6月27日,村民杨锦贤热情地向上垟镇双际村网格员邱秀华招呼着。不管多忙,邱秀华总能抽出时间与村民打交道,收集民意,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她不仅成为了村民的好友,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清明节期间,我每天都要参与森林防火巡查,进村民家中、在村民微信群上进行防火宣传教育……”对于村里的事物,事无巨细,邱秀华总能了然于胸。
  去年汛期,出现了连续性降雨,邱秀华日夜坚守在巡查第一线。每到一处,她都会仔细查看房屋状况,提醒村民要注意安全。在一次巡查中,邱秀华发现村民陈元林居住的土屋年久失修,且该屋前有小河,后有高山,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在经过十余次的反复劝导和协商后,陈元林终于搬离了这座危房。“多亏了热心肠的小邱,搬出来后真是安心多了。”陈元林满意地笑着说道。
  今年4月下旬,邱秀华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统计与核查低保户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低保户入户调查工作。
一年四季,冬去春来,邱秀华用脚步丈量着双际村的每一寸土地,用汗水践行着她为村民服务的真诚诺言。她把村民装在了心里,村民便也把她印在了心上。
  “作为一名网格员,深感责任重大。虽然村里多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小纠纷得不到及时解决,往往就会酿成大事故。”邱秀华说,她将会更加注重和村民沟通的方式和方法,用实际行动,切切实实地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8 1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