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住龙红色旅游“井喷”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周思雯)随着“七一”临近和暑期的到来,近段时间,住龙镇红色旅游呈现“井喷”之势。
   6月27日,记者在住龙镇红色文化广场看到,讲解员们忙碌地为一批批游客讲述着先烈的英勇事迹,带领大家参观苏维埃政府会议旧址、粟裕将军办公旧址等地,在红色广场上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小镇一下子变得格外热闹。
   今年,住龙镇将镇域丰富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融合“重走红军路”“吃红军餐”等活动内容,推出“一厅两街三课”和听一次党课、看一次革命史、重走一次红军路等“六个一”红色教育套餐,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住龙红色小镇的独特魅力。从6月中旬开始,住龙镇已经迎接了来自福建、龙游、庆元、云和等地的45批游客1800余人开展“七一”党员教育活动。
   来自福建的党员王艺宁在单位的组织下到住龙镇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王艺宁说:“每年建党节期间,我们单位都会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住龙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给我们提供了感知历史、崇敬先烈的良好场所。”
   记者采访中发现,有部分游客是刚参加完今年高考、中考的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红色旅游是今年旅游市场的热门产品,随着建党97周年的到来,报名参加红色游的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市场出现了红色游高峰,目前接到的预订还在不断增加。”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
   据镇干部向记者透露,目前已知就有70余批次的游客预约,接下来十几天,将会有3000余人来到住龙开展“红色旅游”。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搭载中介平台,与知名旅游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提高服务接待能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29 09:47



龙泉政府网